《那些年·那些人》 – 英華書院校友會文物檔案組 編撰

【英華男兒】是型英帥還是cool & chill,每個時代都有個定義。約90年前,六位籃球隊師兄像為那年代的「英華男兒」鑄了個模。

1931年,英華榮膺學界籃球冠軍,看著前排師兄蹲著如虎踞的陽剛型驃悍,再看後排兩位臨風玉樹文青型的從容,倒像今天韓國男團那班防彈少年(小圖)般,有一份時代氣息。

那些年留影當然是件大事,六位師兄頭上或左或右,都多了一條「花旗裝」髮界,但胸前卻少了「YING WA」反白字。一頭梳理整齊的短髮,仍飄著髮乳的餘香,矯健的師兄帶著奪冠的興奮,齊與舒活校長(後排中,1930-1938年在任)合照。

英華男兒,時代定格。

想知更多?請參閲《皕載英華》第六章 <立基市廛 有教無類>, 頁307 。

#香港史 #敎育 #學界籃球冠軍 #英華 #英華籃兒 #防彈少年團 #韓仔 #花旗裝 #舒活校長 #ywcoba #yingwaboy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