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華書院童軍團(1926) – 文物保育組

英華的童軍活動一直受到校友的默默支持。文物保育組早前將英華書院(般咸道校舍)在1926 年成立 童軍第十三團 的合照重新裝裱,昨晚正式送贈到校史館作永久保存。感謝 文物保育組 及參與籌備校友的努力。

1926年英華書院童軍團,攝於般咸道校舍。

英華童軍創立於1924年,是為香港第13團童軍,其後一度停辦。1963年學校成立九龍第75旅,延續英華的童軍運動。

郭木開師兄 (M.H. Kwok) 於1960年代送贈此歷史照片予母校。這幀照片讓各師弟有機會認識到我們童軍團的根。

23位1970-1990年代校友秉承郭師兄的精神,不但重新裱裝郭師兄所送贈的歷史照片,更從香港童軍總會借得一張更清晰的版本,加以複印裱裝,於今晚童軍營火會上贈予母校。他們亦同時捐助英華文物保育組,以支持校史研究以及保育英華童軍文物的工作。他們是司徒志明、洪振東、高志雲、鍾家俊、蘇家樂、陳澤華、伍柏錦、何頌恆、李天豪、陳鋕賢、胡遨天、 張浩民、莫煒龍、何偉剛 、李靖輝、張子熙、馬彥邦、黃立基、陳岳鵬、區兆麟、伍致豐、鍾智強及陳文禮校友。在此向他們表達謝意。

又感謝童軍團的高志雲校友,聯同英華文物保育組的張家輝和李天豪校友,安排複印裱裝以及統籌聯絡事宜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