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DSE 摘星校友】林思行

英華書院應屆DSE考生林思行(右)今年以5科34分的佳績,成功升讀心儀的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,而中文獲5**無疑有助他得償心願。
 
這位獲中文科全卷(卷一至卷三)5**佳績的校友周二(13日)更在《明報》《星笈中文》中,與年輕讀者分享他的「摘星」心得。
 
看林思行作文卷《微笑以對》的大綱便可知道,他確曾有一番經營:他強記歷史人物的生平和名言,才能夠引项羽、李白、蘇軾等古人為例,並恰當運用到論述中。
 
花間採蜜,萃取提煉;成如容易,卻也艱辛?林思行的高中班主任兼中文老師胡詠怡(左)憶述他中六那年勤背例子,同時多作多寫,作文成績才得以突飛猛進。
 
我們固然毋須再考文憑試,但林思行積極備戰,精準應對的做事態度,對大家豈不也是人生摘星的一個啓發?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