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那些年·那標誌》- 英華書院校友會文物檔案組 編撰

【般咸百年】「如果係都要為呢份愛加上一個期限,我希望係:一萬年。」若你對「一萬年」就像對「愛的期限」一樣全無概念,那麼一百年,一萬年的1%會否讓你容易理解一些?

一百年前,1920年,港島般咸道校園一隅,全體師生集合,拍了一張大合照,它的亮點是圖左後方的旗幟,上有由「YWC」字母組成的標誌,其中可能還有「火炬」的圖案,那已是現存相關標誌的最早式樣。至於我們熟悉的校徽,似乎仍在歷史裏沉思。

百年過去,照片中參天古樹無語,師生面目也已模糊,但坐在前排座椅上,頭戴四方帽者,相信便是曉士校長(右七,1914-1922年在任),而有些師兄挺胸叉腰的那份自信,仍穿越了時間的迴廊,讓我們感受到他們在一個世紀前已為英華而自豪。

想知更多?請參閲《皕載英華》第五章 <餘燼重亮 薪火再傳>, 頁278及321。

#香港史 #般咸道 #周星馳 #月光寶盒 #大合照 #YWC #校徽 #火炬 #ywcoba #yingwaboy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