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ng Wa College Bicentennial Celebratory Events (updated)

Funfair , Home-coming Day and Home-Coming Concert

特此,校友會於12月1日下午2時至6時安排了精彩活動給校友們,英華書院舊生音樂會將緊接於7時半假鈕寶璐禮堂(Noble Hall)舉行,Home Coming Day 的開幕典禮於下午二時開始,重點活動如下:

「聚首一堂(課堂)」- 邀請了4位老師,重拾教鞭,一同分享及回味往日情懷
「校舍導賞」- 中、小學學生介紹校舍
「電影放送」- 播放黃修平校友指導,以Farewell assembly 為題的電影
「享用設施」- 泳池會由2-6時開放給校友使用。敬請於更衣室更衣後,自行上一樓泳池,請自行看管貴重物品或自備鎖頭存放於更衣室locker。乓球活動將安排在小學地下有蓋操場。
「精彩比賽」- 邀請了 手/足/籃球的昔日名將,回校獻技。

‼‼
?時間表:
?開幕典禮 2:00 pm (籃球場)
?校舍導賞 2:15-3:30 pm
?聚首一「堂」3:00 pm 鄭鈞傑校長 3:30 pm 梁麥韻鶯老師 3:30 pm 葉勁雲老師 4:00 pm 葉秀賢老師 (3/F 課室)
電影?放送 – 首播黃修平導演協作的短片?,以「惜別早會」為主題?,萬勿錯過 (Multi-function Room, 泳池地庫一)
?‍♂?⚽皕載球賽將於2:00-5:00 pm 於球場舉行2:00-3:00 pm 手球
3:00-4:45 pm 足球
2:30-4:30 pm 籃球
各項賽事將於電影欣賞前頒獎?
??‍♂??‍♀泳池開放時間為2:00-6:00 pm, 基於安全理由人數會有限制?,請遵從救生員指示

此外,當晚7 時半於紐寶璐禮堂亦會舉行 Home Coming Concert,免費入場,歡迎校友出席。

另有少量紀念品發售及T恤印字攤位,車位有限,煩請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回校。

英華書院創校200年校慶晚宴Bicentennial Banquet

  •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三樓大會堂 Grand Hall, 3/F, HKCEC
  • 酒會於下午5時30分開始 , 晚宴於晚上7時正開始

Morrison Concert

  • Date : 2018-12-19
  • Venue : Grand Hall, University of Hong Kong

source : https://www.yingwa.edu.hk/about.aspx?clid=186&atid=12655&lan=2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School History Academic Conference

  • Date : 2018-10-12 & 13 (Fri & Sat)
  • Time : 0900-1800
  • Venue : Dr. Wu Yee Sun Lecture Theatre (WLB 109), Lam Woo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Centre,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
  • Programme : Click here
  • Registration : Click here

School History Exhibition & Public Talks

  • Date : 2018-11-02 to 2018-12-05
  • Venue : Hong Kong Museum of History

Issuing of Commemorative Stamps

香港郵政今日(十月二十五日)宣布,一張以「英華書院二百周年校慶」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十一月九日(星期五)推出發售。
 
英華書院一八一八年在馬六甲創立,一八四三年遷至香港,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學校。書院命名為「英華」,有肩負帶動中西文化交流重任的意思。
 
英華書院與漢學、華語翻譯、基督教在華傳播、香港西式教育、華文報刊出版及印刷方面的發展息息相關。時至今日,作為一所以傳揚福音為己任的學校,英華書院的辦學宗旨是提供優質教育,讓年輕人在各方面得到均衡發展,成為才德兼備的好公民。二○一八年適逢英華書院創校二百周年,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張郵票小型張,紀念這個重要的里程碑。
 
郵票小型張以「承傳使命 皕載自強」為題,展示書院不同時期的校舍。「皕」是二百的意思;郵票小型張上以小孔拼出「皕」字,呼應書院二百周年校慶的主題。郵票中的外籍人士是書院創辨人馬禮遜牧師,他是首位來華的基督傳教士。
 
各郵政局明日(十月二十六日)起發售正式首日封,每個售價一元三角。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、尖沙咀郵政局、荃灣郵政局、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。另外,各集郵局明日至十一月一日期間接受自備封蓋銷服務的申請。
 
欲知今次發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,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.hongkongpost.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。

source : https://www.info.gov.hk/gia/general/201810/25/P2018102400632.htm?fbclid=IwAR3A85tEkwrj2pqhfyTntj0MNsaCfKnk4BUqv6sW8bv4wqpoQ8NVapmfdss

  • Date : 2018-11-09

The 200th Anniversary Thanksgiving Service

  • Date : 2018-11-11
  • Venue : Noble Hall, Ying Wa College

N.B. Session 4 : 18:00 – 19:30 open to Old boys.